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[職場菜鳥驚事語錄] 4.經理,我都找不到你!!

進公司一個月幾乎都在讀書,
總經理、副總經理丟給我的五、六百頁的原文書,
經理叫我看的作業標準書...

經理:黃博,最近公司在趕貨,我之前請你看的作業標準書看了嗎?
            我可以請你去現場看著作業員是否有按照作業表準書操作,
            或是有甚麼製程上需要改善的步驟,你去看過之後再來跟我討論。
我:看完作業標準書了,我會去現場看看的!!

這樣,看著生產線,做了兩天...
生產線的大姐們幾乎也都把我當空氣,
反正,這兩天就是我去看,產線就好好的,我一不在,就有狀況。

一早九點就去產線,一直待到11:30才會辦公室。
下午一點,吃完午餐...

經理:黃博,我請你去看產線,你有去嗎?
            現場有狀況了,領班填單要我們去排解機台故障!!
我:我有去產線呀!!我 9:00 待到11:30,產線都好好的呀!!
經理:可能後來就出狀況了吧?!

走去產線,發現產線依然正常的運作...
我:經理,你看產線沒事呀!!
經理:領班,你不是說有機台會卡住,那你們為什麼還繼續做?
領班: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機台又忽然可以用了呀?!
經理:那我不知道機台怎麼卡住,我怎麼幫你解決?!
            誰知道下次出狀況是甚麼時候?
            有狀況就要馬上停工告知工程師。
            黃博,你留在產線,機台再次卡住的時候,馬上通知我來看!!

就這樣持續監工了兩個小時多,機台又卡住了!!
但是,我跑遍了整個工廠就是找不到經理!!!  
崩潰!!  產線就這樣停工,等著我去解決!!

急忙之下,找了資深技術員先來排解狀況。
產線大姐:ㄟ...你不是要找林博來看,你找資深技術員來幹嘛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機台卡住的狀況,我知道怎麼解決呀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只是覺得這兩天很常卡住,所以才希望你們來看一下呀!!

。。。

終於,在下班之際,看到經理坐在辦公室。
我:經理,我都找不到你!! 所以,我找資深技術員排解狀況了!!
        而且,其實現場作業員也知道怎麼排解機台卡住的狀況。
經理:那就自行排解呀!! 幹嘛填單叫我們去看...
        既然都填單了,你就寫一下排解步驟和預防方法吧!!
我:喔!! 好!! 經理其實產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狀況,
        我每次去監工,我都有把我看到的狀況寫 e-mail告訴你!!
        也有丟 skype給你,但是你都不回覆。
        我都不知道這樣是正常還是不正常、是不是常態、
        作業員有沒有跟我傳達錯誤的資訊?!
        我想跟你討論,但是我都找不到你,留話給你也都不回。
經理:那你丟Line給我,Line我比較會看!!

過了一個多禮拜....

我:經理,你Line也已讀不回呀!! 

經理露出謎之微笑:你寄的信,skype的留言,我都有看呀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啦! 好啦!! 我有時間再去找你討論...

。。。
可是,我還是常常找不到經理。
喔~我真的覺得自己是高需求的下屬。

有時候,廠長交代我做一些事情,
原本都想先找直屬經理討論,但是都找不到人。
只好自己悶著頭先做,做完以後,想要跟直屬經理回報,
總是找不到經理。

或是,找到經理,跟他回報後...
經理:你能不能做什麼事,先跟我討論?
            廠長交代的這件事,根本不值得花時間去做呀!!
我:所以,我做白工了嗎?! = = ㄎ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