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[職場菜鳥驚事語錄] 6.經理,原來你連總經理的信也已讀不回呀!!

之前提過,剛進公司前一個月都在辦公室讀總經理給的原文書,
總經理有空也會看那本書,偶爾走來辦公室跟我討論書的內容,
問我一些他看不懂的內容,然後他覺得還不錯,
就要求我在研發會議跟同事們上課,主要就是介紹這本書,
讓非化學專業的研發同仁,也對公司用的化學品有點概念。
其中,副總也丟了一本原文書給我看,經理也丟了一些期刊和化學品供應商的型錄給我看。

有一天,從公司信箱收到一封林經理的行政助理寄給我的信…
       “黃博,這是林博要給你的資料,麻煩查收一下,謝謝”
下載附件一看,是化學品公司的型錄呀!!
然後我就本能的..
將我不懂的化學品的物化性查一查,
並且將公司可能會用到的化學品也整理成一覽表。

過了兩個禮拜左右某一天快下班的時候,
林經裡忽然走到我的辦公室來,說:
        “黃博士,那個之前,我請助理寄給你的資料,你看了嗎??”
我:    ”ㄏㄚˊ,哪個資料? 你請助理寄好幾封沒主旨,內容要我看一下。”
林經理:”就是那個AA廠商的DM。總經理剛才來找我,可能是要問我那些化學品可不可行?”
我:    ”喔喔喔~那個呀!! 我看了,還查了物化性、整理成一覽表了!!”
林經理:”那你怎麼沒找我討論?! 怎麼沒把資料拿給我看?!”
我:    ”信裡面的內容只說要查收一下,沒說要討論呀?!而且,我每次要跟你討論,你都沒空呀!!”
林經理:”啊…死定了!! 我都還沒時間看,總經理找我,我也沒辦法跟他討論。你趕快把你整理的資料印下來,跟我講解一下,等一下拿給總經理看。”
我:    “經理,原來你連總經理的信也已讀不回呀!!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