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

[職場菜鳥驚事語錄] 5.經理,那你做生涯規畫了嗎?!

在我進公司一個半月左右,
總經理跟林經理(我的直屬主管)說:
“那個新製程要趕快測試,客人下訂單了,很快就需要量產了!!”

林經理馬上來找我,說:
“黃博士,你幫我年落一下供應商,跟他說我們下午兩、三點去拜訪他。”

下午兩點左右,林經理來找我:
“黃博士,你今天開車嗎? 可以搭你的車去廠商那邊嗎??”
(註:林經理本身騎摩托車上下班!!)
我說:”喔喔,好哇!! 那趕快出發吧!! 我開車很慢,也不太會路邊停車。”

在車上,林經理一邊跟我指引方向、一邊跟我閒聊……

林經理:”那你來公司來幾天了? 還習慣嗎?
我:        ”來47天了!! 很習慣啊!!大家都對我很好。”
林經理:”哈哈,只有新人才會數日子。那你打算在這間公司待多久?”
我:        ”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,至少2~3年以上。不過,有更好的機會或是能出國工作,我會想去試試看!!”
林經理:”其實我進公司也才兩年多,我也覺得第一份工作要待2~3年,去找下一份工作才比較有機會。其實,我們公司總經理對博班的期待很大,所以他會很快把你拉到主管階級,有好有壞,你要有心理準備!!”


林經理:”黃博,請問你做了生涯規劃了嗎?”
我:        ”嗯…當然呀!! 念博士班本身就是生涯規劃的一部分,不然我幹嘛在30歲之前念完博班。 我2014畢業的,那時候我才28歲。打算工作個十年賺點資金,以後開個複合式餐飲類的小店。”

我:        ”林博,那你做生涯規畫了嗎? 不是有個交往16年的女朋友,該結婚了吧?!”
林經理:”我女友想結婚的時候,我還在念博班,不敢結。現在我工作穩定了,想結婚,她已經過了想結婚的念頭,所以我只能繼續等。
我:        ”那你就趕快把她肚子搞大,就可以奉子成婚啦!!”
林經理:”不可能。啊~講別人很容易,你自己也不會這樣做啦!!”
我:        “是喔!!”

到了公司,對話結束。

<註> 經理大我六歲,這也是他第一份工作,年資兩年半左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